冷冷在背书

每天不是在背书就是在背书的路上

【等你归来】.1

※先写个短的铺垫,全文1500+

※青梅竹马回国相遇

※多年未见 一见面已是夫妻

※换了一种稍微轻松的文风  (回忆式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这里是y市c看守所的门口 今天,原华泽集团总经理叶冲在今天就要结束他三年的服刑期,让我们跟随镜头,来看一看三年后的叶冲 是什么样子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叶总您好,请问三年之后再次走出来,有什么要对着媒体说的吗?有什么要感谢的人吗?”


“这三年,感受还是很多的,首先,我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妻子清泉纯子。感谢她一直等着我,也感谢她在这几年为我的付出……”


  时间回到七年前……

  刚从国外进修回来的纯子,一回家就被告知结婚。

  一场把相亲,订婚统统跳过的婚姻,甚至在结婚当天,新郎叶冲因为临时出差都没有来参加婚礼。

  纯子回了那个现在陌生以后也不会熟悉的“家”,她那个活在传说中,连照片都没见过的神秘老公。据说长的很帅,身材也不错,家世很好,是个海归,家里有家族企业,这一切,都和一个人很像。纯子不再多想,迈步进了一栋精致的洋房。


  纯子看着眼前一切,整齐得过分,完全不像是只有一个男人住的家。


       洁白的墙壁,深棕色的地板,一层是客厅和厨房,厨房那里有一个吧台,摆了两张高脚椅,不知道是以前有两个人住还是特意为她这个新娘子准备的。几盆盆栽摆在一边,给屋子添了点生机。阳台边上摆着一个贵妃椅,终于不是白色的东西了,这整个屋子的家居,基本上都是白色的。

  “真不知道,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一点都不懂色彩搭配,不过,这屋子设计的倒是不错。”

  

  二层是卧室和书房,书房里的一面墙放着样式简单的书架,书架上面井井有条码放着书籍、文件夹等物,书桌上放着的文件也都整齐放好,还有一间屋子,门是锁着的,她没有钥匙。


  “算了,先去洗个澡,累了一天了。这婚礼,男方家的人说什么等见到新郎再和他们见面,什么奇葩的家庭?”


  她换了拖鞋,回卧室换了睡衣就去浴室里洗头洗澡。


  新婚当晚,叶冲回来了,回来的很及时。

  叶冲回到家,直接就去了二楼房间。浴室和卧室是连在一起的,叶冲从外面隐约听到哗哗的水声,在本就安静的卧室内,这个声音听得格外清晰。


  正好看到刚洗完澡,从浴室里出来的纯子。

  两人对视一眼,几乎同时睁大眼睛。

  “怎么是你?”

  “纯子?你,你不会就是我的结婚对象吗?”叶冲忍不住发笑,言语间带了点戏谑。

  “我说呢,怎么在新郎回来之前,不让我见他的家属呢,原来是你!”

  平静下来过后,两人坐在床上,一人坐一边,背对背的坐着。

  “没想到,跟你这么久没见了,再相见,居然是这种场合。”

  “惊喜吗?”

  “特别惊喜。”

  纯子笑了笑,“还有惊喜等着你呢,看看这个。”

  叶冲接过纯子手里的一张纸。

  [相处规则]

  1.睡觉划好楚河汉界,不允许越界

  2.衣服各自负责

  3.在外应酬不去喝得醉醺醺回家

  4.你我之间在家至少保持一臂距离

  5.……

  6……

  ……

  108.婚期一年半,一年半后离婚。

  承诺人:清泉纯子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_____

  “这么多,一年半就离婚?你认真的吗??”

  纯子目光专注地看着他:“当然,我写了一晚上呢,签字吧!”

  叶冲突然诡秘地笑了下,“我也有个惊喜想给你。”

  叶冲同样递给她一张纸。

  “什么!离婚日期:2021年6月23日12:00,这么准确啊?”

  叶冲看她有点气急败坏的样子,不禁想笑。

  “签吧,夫人。”

  “行,签就签!怕你不成!”

  一场激战过后,又恢复了平静。“纯子,去不去我公司上班?”

  “你公司?我可高攀不起,叶子谷我可去不了。”

  “来吧,以你的能力,完全可以胜任,而且,我的品牌里如果能有你设计的服装,那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。而且,叶子谷一直着重于房屋平面设计,在服装这方面没有什么涉足,这次你回来了,我不是更有信心了吗?”

  “嗯……行啊,那我必须当设计部经理。”

  “这个位置,本来就是留给你的。长泽兰是副经理,我把她微信给你,婚假三天,我先去让小庄安排一下,等你正式到岗再做具体交接。”

  “长泽兰?噢……”纯子稍微有点生气,“怎么找了长泽兰……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没有,睡觉吧。”纯子脱了鞋,躺在床的一边,随意扯过被子盖在身上。

  叶冲噗嗤笑了一声,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行,睡觉吧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